通知公告

关于北京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要报·观点摘编》 征稿启事

为了加强北京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的宣传推介,特向广大项目课题组征集北京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要报·观点摘编》稿件。具体事项如下:

一、《成果要报·观点摘编》的主旨

《成果要报·观点摘编》是致力于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的内部参阅简报,是北京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转化的重要通道和平台,主要围绕北京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的重大问题,重点反映对决策有重要参考价值、对实践有重要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希望广大项目课题组积极为首都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才智。

《成果要报·观点摘编》每期为一个主题,择优选辑5-7个项目研究观点。《成果要报·观点摘编》定期通过项目责任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发布选题参考。

二、征稿对象

北京社科基金项目成果。

三、征稿要求

1.要围绕某一重要领域或重要问题长期跟踪调查,持续进行研究,积累较为深厚。
   2.选题要具有针对性、前瞻性、战略性,能够反映首都科学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紧迫问题和值得重视的潜在问题,重点围绕首都高质量发展和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痛点问题。  

3.内容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建设性,富有启发性。是所承担研究课题的主要观点或重要发现,所提建议要与北京实际密切相关,务实管用、科学可行。

   4.字数在800~1200字。文风朴实,语言精炼。
   5.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四、稿件受理

1. 全天候受理投稿。请将《成果要报·观点摘编》稿件电子文本(word版)发送至邮箱:btbuskc@163.com。邮件主题:“成果要报投稿-XX学院-XX老师”
   2. 稿件请注明北京社科基金项目编号、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作者、联系方式。
   3.所有稿件恕不一一回复。待稿件采用后,学校收到样稿后会通知投稿人。若被相关部门在决策中采纳或得到有关市领导批示,采纳证明待学校收到后也会告知投稿人。

4. 《成果要报·观点摘编》仅在得到相关部门采纳或领导批示后,方可按照《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项目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在项目结项及再次申报时给予政策倾斜。

联系人:田老师 电话:68984719      


人文社科处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