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新闻:学校召开2022年度校级科技成果奖答辩评审会

4月28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校级科技成果奖答辩评审会,学校副校长龚六堂出席会议,评审专家来自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粮油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等知名协会、科研院所及高校。科研院院长王静、科研院自然科学处副处长蔡喆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评审会由科研院自然科学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赵峙尧主持。

1_副本.jpg

副校长龚六堂对各位专家拨冗指导表示感谢。他提出三个“希望”:一是目前学校省部级及以上高级别科研获奖相对欠缺,学校科技成果奖对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至关重要,希望未来实现新的突破;二是希望通过答辩评审会,各位专家对申报成果多做指导、多提建议,不断完善成果、提高报奖质量,以提高成果在未来申报高级别奖项中的竞争力;三是学校的发展离不开领域内知名协会、科研院所及兄弟院校的支持,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的科研报奖工作。

各申报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简介、主要创新点、直接经济效益、推广应用情况和社会效益等方面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对参评成果进行了点评、质询,并为今后申报高级别奖项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2022年度北京工商大学科技成果奖采取自主申报的方式,共收到涉及5个学院的14项申报成果。成果奖评审分两轮进行,经外审专家函评(初评)推荐,超过半数以上专家推荐的6个项目进入答辩环节。答辩会采取项目汇报、专家质询建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邀请相关教师进场(线上)观摩。学校科研院自科处将进一步落实《关于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的精神,聚焦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定期开展科技成果奖评审,形成“常态化”科技奖励培育机制,进一步激发教师的科研积极性,提高学校科技奖项水平和影响力,支撑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