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科技成果库建设的通知

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为激励培育学校高水平科技奖项,加快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学校科技成果管理,完善科技成果库建设,现将科技成果入库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科技成果库建设目标

科技成果库建设以优化科技成果管理、实现成果转化及科技报奖为目标,立足学科、聚焦特色,收纳不同学科领域的高质量科技成果,形成“蓄水池”,为获批高水平科技奖项、转化经济社会效益服务。

二、科技成果入库要求

1.科技成果需为知识产权(主要指发明专利)、高质量科研项目、论文、代表作等的综合体。

2.入库成果需要满足以下至少一个条件:

(1)科技成果拥有转移转化、形成经济社会效益的价值。

(2)科技成果在所属学科领域内具有较高质量及特色优势。

(3)科技成果具备冲刺国家级、省部级及各类社会力量科技奖的潜力。

3.需要申请科技成果转化(转让、作价入股等)或申报科技奖项的科技成果,在成果鉴定前需提前入库备案。

三、科技成果入库流程

1.申请人提出备案申请:科技成果所属学校第一完成人填写《北京工商大学科技成果项目申请表》,由学院科研秘书录入《北京工商大学科技成果项目汇总表》,并联系科研院相应联系人。

2.科研院审核备案:科研院审核《北京工商大学科技成果项目汇总表》,赋科技成果编号,更新成果库。

3.后期追踪:科技成果实现转化、完成成果鉴定或获得奖项后,应备案相关信息。用于科技报奖的成果,需将相应《成果鉴定表》发送科研院邮箱btbukyc@163.com,邮件标题:科技成果编号+姓名+学院。

四、科技成果库建设联系人

科技成果转化:  李鑫  68983389

科技成果奖报奖:秦妍  68984714


科学研究院

2022年9月15日

附件1 :《北京工商大学科技成果项目申请表》

附件2 :《北京工商大学科技成果项目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