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2022年征文的通知

为切实履行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职责,及时、准确地了解和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思想状况、需求、意见和建议,维护科技工作者合法权益,在科技工作者与党和政府之间建立畅通稳定的沟通渠道。作为“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我校科协现在面向学校教职工开展征文。

一、征文要求

1.以我校或高校科研领域存在的真实问题为出发点,深入分析问题,要求有具体事例或者相关数据。

2.反映我校或者高校领域科技工作者的真实状态和关注热点问题,针对一个问题展开,例如:科技工作者面临的工作或生活困惑、科研环境、心理发展、职称与晋升、科研动力来源、科技资源分配、科技成果转化等问题,但不仅限于以上问题。

3.每个自科类学院至少申报1篇,上不设限;欢迎其他相关学院申报。

4.征文题材不包括新闻报道、工作总结、先进事迹、研究论文。

5.字数在1500—2000字,题目自拟,行文内容及格式建议分三部分: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重点写)、提出建议。

二、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活动设有奖品;对于被中国科协采纳的征文将另外给予奖励。

三、投稿方式

请各单位于2022年6月2日(周四)17:00前由学院统一发送科研院公邮:btbukyc@163.com,邮件主题:姓名+学院+科协征文。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秦妍

办公电话:68984714


科学研究院(校科协)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