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度国家环境保护食品链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的通知

根据国家环境保护食品链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安排,2022年度国家环境保护食品链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工作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原则与领域

本实验室开放课题采用择优支持的原则,优先予资助具有开拓性、前瞻性、创造性和重大应用前景的课题。申报重点支持方向及细则具体见《国家环境保护食品链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2022)》(见附件1)。

二、课题资助额度及期限

开放课题分为一般课题和重点课题。一般课题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万元/项,重点课题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2万元/项。课题执行起始时间均自2022年7月1日起,执行期限1年。

三、申报条件

1. 申请人应为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科研单位在编员工,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且在相关领域已积累良好的前期研究基础,并有相关高水平研究论文发表。

2. 申请人同年度只能主持本平台开放课题一项,且必须联系一位本重点实验室成员作为该课题联系人。

3. 我校在编老师不能以课题负责人身份申请开放课题,但鼓励校内老师加强与知名高校与研究院所合作,作为开放课题的合作者或联系人协助课题管理。

四、申请受理

1. 申请者须参照《国家环境保护食品链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2022)》提出具有创新性的研究课题,填写《开放课题申报书》(见附件2),经申请者所在单位同意加盖单位科研管理部门或单位公章,《开放课题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五份)需A4纸双面打印,并于左侧装订成册。签字盖章版申报书扫描件(pdf格式)发送邮箱:20141000@btbu.edu.cn。无论申请课题评审通过与否,所有材料均不予以退还,请申请者自己保管好申请原件。

2. 2022年度的开放课题受理截止日期:2022年5月18日(邮寄申请以邮戳为准),过期不予受理。

3. 开放课题由重点实验室组织同行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批准资助课题及金额,并在北京工商大学网站公示。

4. 获批的开放课题,将于2022年5月30日前通知申请者。

五、材料报送地址与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11号北京工商大学东区科教楼911室

联系人:邱老师 联系电话:010-68984939

电子版邮箱地址:20141000@btbu.edu.cn

(邮件主题及申报书均按以下方式命名:2022开放课题+申报单位+姓名+联系人)


附件下载


国家环境保护食品链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 

2022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