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及相关申报教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现已发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按国自申报指南及条例要求,我校2022年国自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 注意事项

1.申请人应认真阅读《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项目预算编制说明》等管理办法。

2.请申请人特别注意指南中关于2022年度科学基金改革举措(如板块资助、分类评审、人才资助、原创探索计划、学科交叉融合、经费改革、论文标注、RCC评审、学风建设等)、申请须知、限项规定、各类项目申请要求和各学部(处)详细规定、特殊要求、特别提醒等方面内容。在线按照各类型项目的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填报申请书。

3. 2022年国自项目申请全面实行无纸化。申请人只需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特别注意相关附件材料一定以电子扫描件形式上传。待项目获批准后,将申请书的纸质签字盖章页装订在《资助项目计划书》最后,一并提交。

4.项目由多个单位共同承担且有外拨经费的,项目申请人和合作研究单位的参与者应当分别编制分预算,经所在单位审核后,由申请人汇总编制总预算,并在预算说明书中对外拨经费进行单独说明。无外拨经费请说明无。2022年优青、杰青、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经费均实行包干制,项目申请时无需编制预算。

二、材料报送

1. 国自项目申报网上提交最终截止时间:2022年3月16日下午16:00点。

2. 各单位只需报送申请人签字及院部盖章的《btbu2022年度国自项目申报形式审查简表及诚信承诺书》(附件3)1式1份,留科研院自科处存档。

 附件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2年度项目指南

        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1097/

    附件2: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补充通知

    附件3btbu2022年度国自项目申请自审查简表及科研诚信承诺书

    附件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合作申请简单协议书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68984719

科学研究院自然科学处

202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