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通专利业务办理子账户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为方便我校教职工(以职务发明申请专利)自行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业务办理系统进行专利申请及办理后续事宜,科学研究院可以为我校教职工开通专利申请子账户(通过代理机构办理不需要申请)。有需要开通子账户的老师,可以按以下方法进行开通和登录。

前置工作: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业务办理系统进行自然人注册,(https://cponline.cnipa.gov.cn/)注册后联系学院科研秘书,提供姓名和身份证号,学院汇总后,联系科学研究院自然科学处开通子账户。

登录办理业务:子账户需要先通过手机端进行登录。下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业务办理APP。第一次登录需要以自然人身份登录(用注册的自然人账户密码),下载文件证书。拥有证书后,退出登录,再通过APP以法人身份登录(选择通过证书登录)。这时,手机登录后应当显示为北京工商大学身份。如需要网页登录,请用已登录的手机端,扫码登录网页端。

为规范我校专利电子申请,切实有效地提高专利业务申请效率及安全性,对我校专利申请使用工作做出如下要求:

一、严格规范职务专利申请程序,从即日起学校专利申请主账户不再提供给教职工,如须自己办理专利业务,需要申请子账户。

二、使用专利电子申请,应当遵照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有关规定,恪守诚实信用原则,不得从事非正常申请专利的行为。

三、当出现非正常申请专利等问题时,需要及时向科学研究院报备,并对问题进行积极处理。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68983389


科学研究处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