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暨致知学堂大师课:食品安全前世今生

2022年10月12日,学校在良乡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全国科普日“食品安全”主题活动暨致知学堂大师课,食品与健康学院陈刚教授受邀做了题为“食品安全前世今生”的专题科普讲座。活动由校科协和学生处共同主办,近1000名在校学生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讲座。

      

食品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食品安全与人类生活健康息息相关,也是人们重点关注的社会话题。陈刚教授以“食品安全的前世今生”为题的科普讲座,介绍了国内外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及其成因,食品安全的变化趋势,以及针对食品安全中的科学问题,为工商大学师生进行食品安全科普,进而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普宣传工作,维护我们“舌尖上的安全”。

    

本次活动是全国科普日“食品安全”主题科普宣传活动之一,是致知学堂的特色活动。学校科协充分发挥平台纽带作用,将食品安全方面的科普知识带到学生面前,打造了一餐丰富的科普盛宴。



附 主讲人 陈刚 简介:

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兽药典委员会委员、农业部兽药评审委员会委员、全国兽药残留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耐药性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等。

主要研究方向:畜产品品质与质量安全。已发表SCI论文50多篇,包括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Food Chemistry等杂志。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欧盟第七框架计划项目,中-英BBSRC国际合作项目1项,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等。制定国家和农业行业标准项目10余项。获农牧渔业丰收奖等省部级奖励4项。